English

警惕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

2000-11-30 来源:光明日报 邵文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29日电全国十大城市菜篮子产销体制改革经验交流会日前召开。

据了解,我国早在80年代初就限制在蔬菜上使用甲胺磷等高毒农药。但一些人在利益驱动下,仍在水果、蔬菜上违法使用高毒农药,造成农药残留超标时有发生。近几年,重庆、上海、西安、武汉等城市陆续颁布了有关确保生产、销售“放心菜”的法规。

全国菜篮子工程办公室主任闵耀良说,各大城市都要建立农药残留检测中心,要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大型集贸市场设立检测站或配备专职检测人员,严禁销售农药残留超标的蔬菜、瓜果。此外,还要密切产销联系,逐步改变当前“菜篮子”产品流通过程中无包装、无品牌、无生产者标识的“三无”现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